温酒盏清茶

两个小爱神
vb:温一壶月光下酒-wjzqc-

所有文禁止任何形式的二传二改

【文轩】本来就不直

·腹黑占有欲强×乖软易脸红

·【伪骨科&年上&冤家小甜甜&自我攻略&he】

·全文6k➕


-“不穿裤子来哥哥房间是要色诱哥哥吗?”


正文


“阿宋宝宝!”


宋亚轩认命地躺倒,任由妈咪给自己夹上漂亮的粉色蝴蝶结,“哎呦我的阿宋宝宝,你怎么那么可爱呀。”妈咪捏了捏宋亚轩的脸,心里又是喜欢又是可惜的——这么可爱的小猪要是是我亲生的就好了。


宋亚轩的父母离异后作为宋家的独子,唯一的继承人,他跟着父亲,没过多久父亲就再娶,宋亚轩的后妈也就是现在眼前这个女人,带着她的儿子嫁进了宋家。


于是宋亚轩多了个哥哥,叫刘耀文。


好在小说里后妈带着儿子抢家产的戏码没出现在宋亚轩身上,小妈反而更喜欢可爱乖巧的宋亚轩,一直很想要个女儿却生了个冷脸拽b儿子的小妈对小亚有一种独特的闺女情怀。


时不时就要整点小蝴蝶结小夹子什么的捯饬一下宋亚轩然后拍几张照片,一边拍一边感叹“我的阿宋宝宝,你也太可爱了吧。”


老宋因为这件事讲过不少次,觉得宋家少爷要有点少爷的样子,整天搞的像小姑娘家家的算什么意思。


宋亚轩怕小妈心里不舒服会站出来打圆场,表示自己并不介意。


而小妈带来的儿子,也就是刘耀文。宋亚轩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他,感觉他总是凶巴巴的,也不爱笑,也不爱说话。


事实上他在工作上做的比宋亚轩好的多,有一次酒会宋亚轩听到别人谈论说老宋这个新儿子一表人才能力又强长得又帅,更适合当继承人,又没由来贬低一下宋亚轩是个看起来乖乖笨笨,只适合躺倒的小少爷。


其实宋亚轩对于继承人什么的并没有太大执念,所以他也不会因此对刘耀文竖起警戒心,但是听到别人嘉奖一个外人而数落一番自己,心里确实挺不是滋味。


这个时候刘耀文突然出现,把宋亚轩的耳朵捂上带着小人儿离开,然后给他拿块蛋糕,面上冷漠心里却怕宋亚轩不开心,“嘴碎婆的话听什么?”


“你听到啦?”


“你放心,我不会抢你的继承人也不会跟你抢家产,我认真只是为了工作,为了我妈。”刘耀文抿了口香槟低声说到。


宋亚轩歪头,把最后一口蛋糕塞进嘴里,“这个,好喝吗?”


“你尝尝?”


宋亚轩点点头,着急地把嘴里的蛋糕咽下去,喝了一口刘耀文杯子里的香槟,“呕,报喝……”


刘耀文难得笑了笑,拿了张纸给宋亚轩。


或许是他在名利场上的如鱼得水,自然从容,总是会让宋亚轩忘记,他这个名义上的哥哥,其实也才20岁。在本该灿烂自由的少年时光里,他要为了自己和母亲,去喝呛鼻子的酒,穿不舒服的西装,看无数的文件,应付数不清的事情。


宋亚轩吧唧吧唧嘴,偷偷瞄了一眼刘耀文,而刘耀文似乎看穿宋亚轩心里在想什么,弹了一下他的脑门,“别胡思乱想笨蛋,我过得没那么难堪。”


“哦。”宋亚轩点点头,陷入沉寂。


刘耀文看了眼手表,“我还要去谈别的事,你别乱跑别乱想,宋叔让我跟你一块回家。”


“行。”


“走了妹妹。”


“滚啊。”宋亚轩红着脸瞪了他一眼,埋头吃小点心不去看他。


刘耀文走后,宋亚轩气呼呼地看着刘耀文的背影,这不是刘耀文第一次喊自己妹妹,其实刘耀文很少有这种不着调的时候,为数不多在调戏自己喊自己妹妹这件事情上。


每次宋亚轩都会变成炸毛小猫,无能狂怒,“别叫我妹妹啦!”


没用。


自从有一次一起出去玩,妈咪给宋亚轩挑了一个粉色蝴蝶结的小发卡,就打开了刘耀文骚话开关,动不动就喊宋亚轩妹妹,还会学妈咪的语气夸宋亚轩可爱。


“阿宋妹妹怎么那么可爱,可爱小猪~”


酒会的记忆已经不太清晰,这大概是两个月前的事了,宋亚轩躺在床上胡思乱想到这件事还是因为刚刚去厨房想找点宵夜,碰到了在厨房喝水的刘耀文。


刘耀文看起来挺累的,这几天老宋安排了不少任务给他。


“还没睡吗?”


“嗯,马上就睡了。”刘耀文咕嘟咕嘟把杯子里的水喝完,突然沉默,然后盯着宋亚轩看了半晌,笑了笑,“妹妹你知道你呆呆的样子很可爱吗?”


“首先别叫我妹妹,其次……我是帅比。”宋亚轩面无表情地纠正刘耀文,自顾自打开冰箱翻找。


“冰箱里没有速食的东西了,你饿的话我可以煮面给你吃。”刘耀文坐在一旁撑着脑袋说道。


“那我想吃番茄面。”寻找一番无果,宋亚轩妥协了。


“叫哥哥,叫哥哥就给你煮。”


士可杀,不可辱……


好吧,大丈夫能屈能伸。


“文哥,想吃番茄面。”宋亚轩讲话自带小波浪,嗲地不行,刘耀文听了这么一句哪还管累不累困不困的,当即撸起袖子就要煮面。


“煮,给我们妹宝煮超大份的。”


“嗦了别叫我妹妹啦!”


高中毕业到大学的这段暑假太过漫长,宋亚轩在家里摆了快一个月,实在是太无聊了想着约朋友出去唱k,刘耀文拍了拍宋亚轩的脑袋嘱咐道,“要回家了滴滴我,我去接你。”


乖乖虽然看起来像个I人,但是一到KTV马上触发麦霸属性,奈何贺峻霖怎么拉都拉不下来。


“最后一首,就一首!”宋亚轩拿着麦克风就要唱,被贺峻霖一把夺走,“这歌我会,让我来!”


两个人打闹了半天,最后以宋亚轩失败灰溜溜回到位置上告终。


“你管管贺峻霖啊,有没有王法了。”宋亚轩愤愤地喝了一口RIO推了一把正在看手机的严浩翔,严浩翔耸耸肩表示……爱莫能助。


唱了不知道多久,几个人还玩了桌游,宋亚轩运气不好,虽然说都是一些笨蛋大学生,赌的是鸡尾酒浓度不高,但喝多了还是会晕乎乎。没一会儿乖乖就摆摆手说自己不行了。


“我今天水逆,玩不了一点,我要缓缓,你们先玩。”宋亚轩默默退到旁边半躺在沙发上,给刘耀文发了个信息。


妹妹:报告报告!小宋少爷要回家了,快来接驾!


-:定位。


妹妹:【定位】


-:十五分钟。


事实上只用了十三分钟刘耀文就到了,打开包厢门的时候里面还在吵嚷,扫视了一圈才看到窝在角落落吃西瓜的宋亚轩。


“我哥。”宋亚轩见其他人目光齐刷刷看过来,指了指刘耀文解释道。


“吓死了,我以为你男朋友来了,刚想说你小子挺会找,长得帅啊。”贺峻霖挑了挑眉打趣道,被宋亚轩紧急叫停,“去一边,我哥这是……”


宋亚轩有点害羞,低着头没再说话,收拾了东西准备跟着刘耀文离开,关于自己性取向这件事他没有明确和爸妈提过,但是在他是十六岁的时候他就意识到自己是喜欢男孩子的。


这也是为什么刘耀文每次喊妹妹宋亚轩都会脸红的原因,这小子在心里自我攻略呢——干嘛搞这么暧昧,不会刘耀文也对我有好感吧!


回家的时候宋亚轩乖乖的一句话没有,可能是真把自己喝晕了,躺在副驾驶没一会儿就呼呼大睡了起来。刘耀文脱了自己的外套披在他身上,把车子里的冷气调低了一点。


“救命……”


宋亚轩突然嘟囔了一句。


刘耀文凑近想要听清宋亚轩在说什么,就听到宋亚轩又说了一句,“佩琪要吃掉奥特曼啦!”


好嘛,不如不听。


到家的时候宋亚轩还没起,刘耀文戳了戳宋亚轩的脸轻声说道,“到家了宋亚轩儿。”


不醒。


“宋少爷,到家了。”


咂咂嘴,不醒。


“小猪?笨蛋小猪,妹妹小猪,亚亚小猪,再不醒我就把你丢在车里了。”


最后还是刘耀文把人半拖半抱搬回家的,宋亚轩像没有骨头一样,醒着却好像故意要折腾刘耀文一样整个人倒在他身上,软软的像是一只巨大的萨摩耶。


自那次后每次宋亚轩要出去玩刘耀文都要嘱咐他别喝太对酒,浓度低的也少喝,不然就不开接他了。


自从宋亚轩感觉自己对刘耀文有一种特别感觉之后,他就开始留意刘耀文的一举一动,不好说刘耀文是弯的还是直的,他也把照片发给过贺峻霖他们看过,贺峻霖咂了咂嘴表示,“不好说,你看严浩翔直不直?”


宋亚轩点点头,又摇摇头。


“所以嘛,看是看不出来的,你得从他的日常生活抓手。”


日常生活……


刘耀文的日常生活是什么?接到任务的乖乖假装自己是特务007,开始偷偷观察刘耀文的日常生活。


早上七点起床,给自己泡一杯咖啡。


很正常。


然后他就打开电脑开始啪嗒啪嗒,一坐坐一个上午,好几次宋亚轩路过刘耀文的房间都感觉自己穿越了,刘耀文一直以一个姿势坐在电脑前,带着金丝框眼镜,时不时皱眉。


中午十一点半是午饭时间,今天阿姨做了宋亚轩最爱吃的肉末茄子,所以小猪专心吃饭没有仔细观察。


刘耀文吃的不算多,喝了一杯水之后又回房间了。


暂时一切正常。


下午刘耀文去了一趟顶楼的泳池游泳,宋亚轩不会,还是拿着毛毯噔噔噔跑上去。刚到顶楼就看到刘耀文坐在泳池边拿着手机回复信息,水滴顺着腹肌慢慢滑落,宋亚轩偷偷咽了口口水,在门口张望了半天。


“看什么?”刘耀文突然转头,挑了挑眉。


“没事,我……我上来玩水。”


宋亚轩不习水性家里人都知道,刘耀文也很疑惑宋亚轩怎么会突然有玩水的兴致。


结果事实上是乖乖只是坐在泳池边把脚放进泳池里乱踢,刘耀文游了两轮之后看到坐在泳池边发呆的宋亚轩说着,“下来玩吗?我教你。”


宋亚轩红着脸愣了半晌摇摇头,虽然这是一个占便宜的好机会,但他不能。


“你坐在这里不无聊吗,还是说……我们妹宝是专门来占哥哥便宜的?”刘耀文突然靠近撑在宋亚轩身边,歪头笑道。


宋亚轩别过脸一脚揣在刘耀文的腹肌上,“滚,自作多情,不跟你玩了。”宋亚轩说完就起身要走,还差点因为走的太急脚下打滑。


回到房间之后的乖乖躺在床上差点要把自己滚成大饭包了。


他调戏我诶!


他真直男吗?


他会不会是喜欢我啊!


可我们算兄弟诶!


脑袋瓜不大乱七八糟的事却能想一堆,就在宋亚轩稀里糊涂开始给自己其实刘耀文追一追没准也能追到的思想的时候房门突然被敲响。


“进。”


“你手机忘拿了。”刘耀文头上还盖着毛巾,走进来把手机递给宋亚轩。


“啊,谢谢啊。”


“嗯,宋叔刚打电话来说晚上有聚餐,记得收拾一下,我们一起过去。”


“哦,好的。”宋亚轩假装低头玩手机,实际上一秒钟八百个动作,又是扣扣鼻子又是挠挠头,翘个二郎腿发现不舒服再放下,扣扣下巴再干咳一下缓解尴尬,好在刘耀文很快就离开了,没让宋亚轩不自在太久。


晚上说是饭局不如说是儿时糗事大赏,一块吃饭的是宋家世交张家,张母看见宋亚轩就是一顿夸,说上一次见还是小娃娃现在已经长成大小伙了。


“这是你张晨妹妹,你还记得吧?”张母身后站着一个跟宋亚轩一样大的小姑娘,这时候还很腼腆地抬头朝宋亚轩招手。


“好久不见啊小宋。”


“好久不见。”


确实很久没见了,大概有好几年了,今天一起吃饭是两家刚好有个合作,顺便想让两个小孩增进一下感情。


宋亚轩可以明显感觉到张晨跟自己搭话的时候语气自然变软,还会时不时娇笑,宋亚轩跟她实际上除了小时候一起玩过几次之外没什么交集,遇到这种情况还是不太自然。


“小时候你说你没手机,一直没加你联系方式,现在可以加一下吧,有空一起出去玩呀。”张晨把微信二维码打出来,宋亚轩要是不扫就是他不给人面子了,无奈之下宋亚轩只好客套几句加了好友。


刘耀文在一旁时不时会瞟到两个人讲话,但面上没有表情。吃完饭后张晨想拉宋亚轩去唱歌,就在宋亚轩想找个理由拒绝的时候刘耀文走到宋亚轩身边搭着他的肩膀拒绝道,“不好意思张小姐,我们还有家事要解决,恐怕不能奉陪。”


宋亚轩见状连连点头,“下次再约吧。”


车里,两个人都没说话,宋亚轩坐在副驾抠手指,刘耀文发动车子准备回家。


“谢谢你啊,不然我还真不知道怎么拒绝掉。”


“小事。”


“你不开心?”


“我为什么要不开心?”


“因为别人约我。”


刘耀文突然停下了车子转头看向宋亚轩,“别人约你我干嘛要不开心?只不过是宋叔让我多照顾着你点,我怕你被人拐了。”


“哦。”宋亚轩低头,觉得自己想多了。


刘耀文叹了口气,“我看你晚饭一直在聊天也没好好吃饭,饿不饿?”


“还好。”


“回家煮点东西给你吃?”


“好!”


怎么办,找不出一点破绽的臭直男。


“直男的把戏。”贺峻霖凑近,看着正在喝奶茶发闷的宋亚轩意味深长地说道。


“什么嘛,我观察他好几天了,他特自律,一点异常看不出来,我感觉不是直不直的问题了,是他是不是性冷淡啊!”


“哎呦,这可不能瞎说。”


“可是,可……”


“可是你超爱。”贺峻霖翻了个白眼,“这样,我还有一记,下下策。”


“啥呀。”


“色诱啊,他要是真直男,看到你肯定立不起来,但是他要是弯的,那……”贺峻霖挑眉,毕竟他当时就是用这个好办法然后美美拿下严浩翔。


“有病吧,搞沈蘑,我俩也算半个兄弟了,这合适吗?”


“合不合适的,你都觉得你挺喜欢人家了还在意这个?”


“万一他要不是gay,我不就丢脸了……以后还怎么相处啊。”宋亚轩咬着手指纠结。


“这样,你给我打视频,如果情况不对你就说和朋友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这样不就好了。”


“啊啊啊啊霖霖,你简直就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


于是被忽悠了一番的宋亚轩在洗完澡之后随意套了一件oversize的T恤,做了很大的心里建设后敲响了刘耀文的房门,在听到“进”的时候宋亚轩感觉自己心跳漏了一拍,贺峻霖还在手机里小声提醒,“进呀进呀,别怂。”


乖乖深吸一口气打开了门。


刘耀文看了眼时间,晚上十点半,这会儿宋亚轩应该早就呼呼大睡了,有些奇怪怎么会这么晚来找自己。


“哥,你睡了吗?”


刘耀文的视线一下子就落到宋亚轩白花花的两条腿上,喉结不自觉地上下滚动,有些不自然地移过视线。


“没,马上就睡了,怎么还没睡?”


“嗯……就是……”宋亚轩有些难为情,又想起贺峻霖说的舍不着孩子套不着狼,于是咬咬牙走到刘耀文旁边,顿了三秒后坐在了他腿上。


刘耀文很明显被宋亚轩的行为吓到了,摊开手有些愣住了,“怎……怎么了?”


“哥,我今晚想跟你睡。”宋亚轩声音很小,又软又轻,听的刘耀文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半晌没有回应,刘耀文只是皱着眉,“你在搞什么?”虽然是质问,却一点不咄咄逼人,声音有些哑却很温柔。


“我……”宋亚轩咬着下唇,已经准备要搬出真心话大冒险的说辞了,没想到自己还没开口刘耀文先笑了。


“妹妹是在色诱哥哥吗?”


宋亚轩像是小兔子竖起耳朵一样浑身一僵,随后摇摇头,“我没有……”


“没有?大半夜洗完澡穿个衣服不穿裤子坐在哥哥身上,不是色诱难道是想跟哥哥探讨学术问题吗?”


此时宋亚轩恨不得把贺峻霖从手机那边dia出来暴揍一顿,自己怎么会听信他这么不着调的办法啊?!


“怎么不说话小猪,是被哥哥说中了?”


宋亚轩打死不承认,作势要跑被刘耀文一把按住,屁股不轻不重地挨了一下,宋亚轩感觉自己要烫化了。


“你别欺负我,我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而已!我要回去睡觉了。”宋亚轩要起来,被刘耀文按着一动动不了,“你让我走,烦人。”


刘耀文的手随意地搭在宋亚轩的大腿上,感觉被刘耀文搭着的那一块皮肤格外烫。


“这个房间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吗?”


宋亚轩抓着刘耀文的领子,闭着眼抱着一种视死如归的态度叹了口气,“哥,你到底是不是直男?”


“我本来就不直,笨蛋小猪。”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鉴gay大师。”


“所以小猪,你还没回答哥哥的问题,大半夜不穿裤子来哥哥房间,是要色诱哥哥吗?”


“你能不能别讲的那么羞耻,可以换一个词,试探。”宋亚轩振振有词,一边说一边按住了要往里面伸的那只做乱的手。


“你还没说要不要和我在一起,我不要跟你贴贴。”宋亚轩噘了噘嘴,不满刘耀文的态度。


“那你还没说为什么会喜欢我呢。”刘耀文反将一军。


“因为,你帅,你对我好,你身材好,够不够。”宋亚轩说一条就掰一根手指。


“够。”刘耀文没忍住亲了一口宋亚轩的腮腮肉,轻哄道“我也喜欢你小猪宝宝,因为你可爱单纯,看起来很好骗。”


“啊,这算什么优点啊?”


“可能还有别的,但是我还没挖掘到。”刘耀文歪头,揉了一把宋亚轩的脑袋,“我也有别的优点,妹妹想知道吗?”


“什么?”


“有钻研精神,精力旺盛……”


end


投喂粮票等礼物可以get一个瑟瑟甜剧场:穿小裙子的妹宝

高粉宝宝可以再额外解锁一个小彩蛋:刘耀文视角自我攻略

(主要是因为我上学更新太慢,怕冲了高粉的宝宝吃亏,所以多加了一个小彩蛋)


















评论(360)
热度(7910)
  1. 共2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酒盏清茶 | Powered by LOFTER